1 

<<本篇轉載至個人的舊網誌>>

 

香蕉,是我在國外生活最常吃的水果。

便宜又健康~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每次買都必須買一整串!

夏天天氣熱時,香蕉成熟的速度絕對比我吃它的速度還快上好幾倍!

這時候香蕉就成了做甜點最好的選擇。

2

馬克杯的大小,我都是選擇300~350ML之間的大小。

之前曾經用小的mug結果在微波過程中就爆漿了...害我清理了很久

如果不知道家中的馬克杯容量是多少的話,請不要猶豫!直接選用大的mug吧!

 

 How to Making

Step.1

取半根已經熟透的香蕉,切片壓成泥備用。


Step.2

先將30克的奶油放入杯中,然後微波30秒使其融化


Step.3

將所有材料依序加入已經裝有融化奶油的馬克杯中

然後均勻攪拌後再次放入微波爐中2分鐘(時間請自行調整,我使用的微波爐是600w)

Step.4

判斷蛋糕是否熟了:可用一根筷子插入蛋糕體後取出,筷子上若沒有粘黏蛋糕液就是ok囉!

剩餘的香蕉可以切片置於上方做裝飾,糖霜粉、巧克力豆、果醬等等也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3  

補充:加入低筋麵粉時可先過篩後再加入,這樣就不會像我做出來的一樣表面有凹洞

   另外也可以將熟透的香蕉和無糖豆漿一起打成果汁喝喔~有助排便!!喜歡冰沙口感也可加入冰塊 

文章版權所有,引用時請說明出處,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