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6409464X4DK13I.jpg

一如往常,

走著每天一成不變的路。

當我正在不爽為什麼離家最近的出口沒有手扶梯,只有77個階梯時,一個公事包從我前方滑落下來。

抬頭一看,一位走在我前方西裝鼻挺的上班族(以下簡稱西裝哥)看似很痛苦的蹲在階梯上。

我很緊張的跑上前去,順便東張西望附近是否有其他人可以幫忙...

當然沒有。下課下班累得要死,而且還是blue monday!誰要走這個只有樓梯的出口啊!

 

西裝哥直冒汗的說自己雙腳突然無力站不起來,頭很暈並且持續有嘔吐的現象。

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『熱中症』,基於我不會處理這種症狀,於是趕緊拿出手機打了電話叫救護車,

雖然他一直說沒事 住附近而已,回家休息就可以blablabla...(心中os:別吵啦!連站都站不起來還逞強)總之,救護車很快的到了。

 

陪西裝哥等救護車的時候,我瞄見他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,於是問他需不需要聯絡家人,

他突然變得有點激動,甚至作勢伸手要拿走我的手機來阻止。 看在他是病人的份上,我就沒跟他計較了。

基於人性與道義,我又問了他一次:真的不聯絡家人嗎?住附近的話等下可以一起去醫院照顧你。

感覺他用盡剩餘的力氣勉強擠出笑容的對我說:謝謝妳,但我不想讓家人擔心。

於是我安靜了。突然間,我覺得自己好像雞婆的問了不該問的問題; 然後又不知道為什麼,我有點鼻酸...。

 

隨行的救護人員請我留了資料,然後我就離開了。

雖然我還是很在意西裝哥到底能不能一個人好好的... 因為我很明白,當你需要親人時,他們卻不在的無助感和苦悶。

 

正當我洗完澡打算躺在床上耍廢時, 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聲音從我手機傳出來。 當下還緊張了一下,以為是我誤觸了什麼。

一看螢幕發現既然是簡訊! 沒想到2016年,除了我以外,還有人在使用簡訊功能哈哈。

是的,是西裝哥。

他一定是聽到我的心聲,所以傳簡訊和我”報平安“XD

道謝的同時,他也為自己的失態道歉。 然後他輕描淡寫了一些事,甚至還說了這句『家人都不在了。』

我一邊心想這是什麼超展開的劇情,害我有點招架不住...一邊紅了眼眶。

這次不只鼻酸,連心也酸酸的。

 

我不認識他,他也不認識我,我們更不清楚彼此過著什麼樣的生活,最近遭遇過些什麼。

想了好久好久,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,因為我覺得自己也好需要被安慰。

這世界上,有一位我今天才認識的人,正跟我一樣過得低潮的日子,也跟我一樣愛逞強。

為了不想讓旁人擔心,所以他一如往常的去上班,努力的維持大家眼中的那個他。

在別人問出口之前總是搶著說『沒事』,當他意識到時才發現自己連哭的力氣和理由都沒有了。

是不是如果今天他沒倒下,他就會繼續壓抑這樣的情緒?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。

也許正因為我對他而言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,所以他才能這麼坦然的跟我說這些。

最後,我只回了他一句『加油。』

 

我沒有同情他,當然也不是可憐他,我是心疼。

心疼一位不夠愛自己的中年大叔失去了生活中的支柱,

雖然苟延殘喘,他還是咬著牙過完今天,甚至擠出了一個笑容給我。

 

哪天如果西裝哥和我在車站巧遇,我想他應該會快馬加鞭離開假裝沒看到我。

我想,我們的緣分也就到此為止了吧。

誰叫我知道了他這麼多『秘密』。

 

有些事不是努力過就可以,只是我們都還不明白這個道理。

hqdefault.jpg

竹田さん、 Things are not good, but life goes o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